芭芭鸭嘎

已去红薯 AAA在平建设老河








这是小青团,这是小破蓝。


这是我妈给我的。这是我曾给他的。


小青团,远渡重洋来到我身边。


小破蓝,也是远渡重洋吧。


毕竟ta俩也都是瑞士货。




小青团,绚烂,闪耀着夺目的光芒,你甚至能在蓝宝石表镜上看到自己。钢制,不比另一块4936,但是和小破蓝的塑料壳子比还是绰绰有余。




小破蓝,青涩,青涩的外形,和青涩的我,哦,还有青涩的他。在他戴过的卡口,磨出了反光。塑料表镜上满是他粗心大意挂出的划痕。




小青团在枕边的夜晚总是十分安静的。你把她放在耳畔,就能听见她对你的絮语,是陀飞轮在转动。


小破蓝,总是很吵闹,像个调皮的孩子,半米开外都能听见他过秒的声音。 “啊,没办法,我遗传大嗓门啊” 。这个和透过四面墙都能听见他的yelling一样。




但是,小青团每天还要小心翼翼地上发条,生怕把游丝弄坏。我还没这个气质去hold住4936,ta是个自动机械,独立,华美,上手即走,久摘则停。一切都很完美,也就是一年调一下而已,就像照顾ta生日一样。看见日月在方寸中轮回…………完美,成熟,有距离感。小青团的表带也不是特别结实,有一次表带突然磨损断了,连表盘一起掉了。于是,在小青团上能看得到有几分违和的针线缝。她像个二十上下的姑娘,跌跌撞撞。




小破蓝的电池,两三年一换。当时特地买的带分钟刻度的。和小青团,4936比,的确黯淡不少。有时候放久了还会快个几分钟。说可靠也罢,说不可靠也罢,他毕竟是个小年轻,有点失误也是正常,小青团也差点飞出去过。




论情感,我更喜欢小破蓝。他也不贵,三百多四百。但是他过秒的吵闹就像我那跌宕起伏的一年。皮实,大条,伤痕累累。不对时就会跑偏,但是纽扣电池还是经用。我对准时,可以说是有点过分强迫症了。熊子放了我几次鸽子,是小破蓝来到的本源。




第一块儿,无名。是刚上初中,11岁的时候,进了初中更靠自己跑校园,校区太大了,不卡时间很容易迟到,东西,南北贯穿需要25分钟。我妈随便给了我一个25的表,由于准时强迫症发作,总是调表,结果不到一学期就被我整退休了。


第二个,小白方,它当时swatch店里最贵的(由于无名被我彻底搞坏………)为了(用久一点?)绝后患,就买了个最贵的。闹钟计时器都有,半触摸,夜光。它是叫我起床的小精灵。三四年。


在小白方的年内,我爹也不知道参加啥大年会,先后抽到了苹果和华为的表。后来华为因为能插卡,代替了小白方。


小破蓝到了


小破蓝去找熊子了


小破蓝回来了


白天带小破蓝,回家换上华为。


后来集训,每次卸卡换手机,都会卸下华为,带上小破蓝。


联考了,小青团来了。




往事随风去吧


随时间漂流


被埋没在时间的沙尘中。


他是青春,他是曾经的梦想替代者,他…承载了太多,小破蓝也是。


放下吧。


当然,喜欢他,肯定的,不变的,我巨蟹。


放下执念,再把执着捡回来。




希望我在为4936命名的时候,不忘初心,有着小破蓝和小青团一样的本心。




4936有名字的那一天。是我结婚的那天。




4936是我的嫁妆。




会是谁和我一起为4936,写下新的篇章?







评论